学校要闻

我校启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7-03

73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副校长杨俊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数据采集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主持。

杨俊杰指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建立健全五位一体高等教育保障体系,是完善高校本科教学常态监测机制的重要工作。采集的数据将作为院校评估、专业评估等各类教学工作评估的基本数据依据,并与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学校教学管理决策及有关资源配置密切相关。质量报告是高等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集中反映,也是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办学成果的具体呈现,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影响

就如何扎实做好数据采集工作,杨俊杰提出了点要求:一是确保数据采集的客观真实、准确无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采集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工作。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归口管理,各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各个部门在数据采集工作中积极沟通,相互协调,根据采集任务布置安排的内容和要求完成各自任务。

会上,张慧文简要介绍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意义发展过程,强调了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与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以及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水平评价的密切关系,希望各责任部门按照采集任务和数据要求落实好本部门的数据采集工作。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田晏嘉通报了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工作的组织形式、流程、各部门工作分工具体工作要求以及填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校2019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工作的具体任务与要求,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