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经济与金融等三个专业接受新专业检查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6-19

617-18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由9名校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进行了校内检查。质管办、商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检查。

按照本次检查统一安排,17日顺利完成了对经济与金融专业的检查工作,18日完成了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的检查工作。检查中,专家组分别认真听取了三个专业负责人对新专业办学历史、培养目标、专业定位以及三年来的建设举措和成效等方面的汇报,对各专业的教学文件、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审阅和现场勘察,并与专业教师进行了访谈交流。

专家组对三个新专业的专业建设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办学定位的彰显、师资力量配比、办学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本次新专业检查旨在全面了解三个新办专业建设与发展状况,加强本科新专业的监督和指导,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改革,明确专业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方向,切实保证教学质量的提升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为三个专业顺利通过2020年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奠定坚实基础。(王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