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6-17

612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材料学院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专家组由西南交通大学董大伟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燕山大学李仕华教授、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陈清利教授级高工、黑龙江科技大学董星教授和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涤新教授级高工,江苏理工学院俞洋老师任专家组秘书。

61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全体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杨俊杰、总会计师张川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出席了见面会。

校长胡晟代表学校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我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出席见面会的校方人员。孙培雷书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和办学特色以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董大伟教授介绍专家组成员,阐述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认证的基本背景,明确了本次考查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现场考查是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专家组将通过听课、考查教学设施、查阅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访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和管理人员等方式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考查。

材料学院院长、李荣斌教授围绕OBE顶层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专业人才培养成效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作补充汇报专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现场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学习过程跟踪评价、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经费投入以及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和说明。

 

见面会之后,副校长杨俊杰陪同专家组成员实地考查我校的工业中心、外语语言实验中心、物理实验室、图书馆、专业实验室以及上海市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条件和设施。

615日上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杨俊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董大伟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整体工作情况、专业主要特色和优势,专家组从工程人才培养的特点指出了专业在观念上需要进一步关注的内容。每位专家就自己考查重点提出自己的初步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今后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深入领悟,并以此为起点,按照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做好持续改进工作。材料学院 质管办